wavejian

意念写文十级选手

【生贺】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呢?

以写日记为理由写给哥哥的信。

『』里是OS,有私设!!!

好像……有点骨科的感觉?(°ー°〃)

————


今天是叶修第十总决赛退役回家后的第一个生日,都说孩子的出生日,母亲的受难日,好不容易今年叶修也在家,说什么都不让叶麻麻动手。


于是529这天上午喊来小姨,和小姨一块出去逛街出去玩。

俩兄弟就在家待着准备惊喜。


在楼上收拾东西的叶修,整理盒子的时候发现了小时候送给叶秋的礼物密码盒,拿起来还有点分量轻轻摇一下像是个本子,挑了挑眉毛有点好奇——


“秋!我看一下你放盒子里的本子哈!”

“什么?!”被哥哥安排在楼下炒菜的叶秋没听清高声问了一下

“本!”叶修也大声回答弟弟的问题

“随便!”

结束对话


这本除了被主人每年翻开一次再也没人翻开过的本子,赢来了它某种意义上的另一个主人:


“2013.5.29晴——”



【2013.5.29 晴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老妈日历上圈着的日子。


唉,在生日这天写日记可真是矫情死了。(不高兴)


今年你没有回家。

我,我有那么一点点想你。

只有那么一点点!


哎你说咱们从蝌蚪到现在16、7年的时间你怎么能干偷行李这种事儿呢!看吧,现在年也不能回家过,生日也不敢回来。『你说让我出去多好(OS)』


因为你跑了,现在我被盯的可紧了,你说你还是哥哥吗?这么坑我的!


哼,越想越气,就写到这吧!『我才不管你生日有没有人庆祝呢』


·


2014.5.29 晴


离家出走快三年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你,你再不回来我都感觉小点要忘了你了!『我不想你』


之前你突然不上学,隔壁的班花还总是问你,现在都不提你名字了,你看一朵桃花硬生生被扼杀在摇篮里,啧啧啧,哥,就让我同情一下你吧。


唉明年都十八岁了,我就抽个时间发个消息问一下你吧!『我不联系你你还真就不找我了啊你个混·蛋哥哥!』


·


2015.5.29  晴转多云


已经11点了!你不是发消息说今年肯定回来吗?生日这一天你居然还不回来?!


在外面三年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提前说明,我可没想你啊!『有也只有一点点!』


你说今年你就十八岁了能不能稳重点啊!成年礼都不回来参加的。

对了,你现在没办成年礼还没身份证,这样算不算我比你大?下次见面要喊我哥的啊!


你说你怎么这么犟呢……和老爷子服个软认个错回家继承你的大少爷位置,之前的账不就一笔勾销了吗,你那脑子在补上几年课程肯定不比…不比陆三差

算了,你那性子能回来服软算我输。

你说你认识了好多新朋友,很快乐,我就放心了『噫~这怎么恶心巴拉的划掉』那就行,要不叶家的孩子在外面被人欺负了可还行?


我可听你朋友的妹妹说你现在学会抽烟了啊!要是让老爷子知道非打断你的腿不可,那烟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你还是尽早戒了吧,我可不希望有个烟鬼哥哥。


唉…你,有时间就回来看看吧。『有点想你了』


·

2016.5.29 晴


又到生日了,四年了你还没回来…我要是老头子肯定跑到你那儿打断你的腿再拖回来!!


『要成熟要稳重呼~呼~』啧,祝你也生日快乐吧。


哎,对了,我看到你得了那什么荣耀的冠军?还不错嘛!


不对!说起比赛我就气!你可真能耐,敢大晚上的偷我身份证!还用我的身份证报名打比赛?!我现在一搜名字一堆小姑娘老阿姨喊我老公,崽崽啥的…我还看到些因为你的嘲讽脸带来的一系列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言论,还有一群人说我是死肥宅才不敢露脸…真是人从家里坐锅从天上来…『(●─●)』


哎,得了,生日就不和你生气了,你得个冠军差不多就回来吧,妈很想你。


就写到这吧。


·


2017.5.29 晴


20岁生日快乐啊混·蛋哥哥


从现在开始年龄就要以“二”打头喽,你说说你从“一”打头就离家出走走到二打头的年纪,这个老大也太不称职了吧!


等等,为什么每年都是我跟你说生日快乐啊?唉你不会玩游戏玩的吧生日给忘了吧?!要是真忘了我就拿着鼠标揍你,让你脑子清醒清醒!


你得了两个冠军了啊,感觉你们那儿的人都还不错?也是,你年纪在里面可应该是最小的了吧,哈哈哈哈哈被你这个小布丁管不知道他们的心情如何?哎呀,都有点想看你们平时的相处呢。


我今年已经正式和老爷子去部队训练了。

我猜你现在肯定一副营养不良的肥宅样子,等你回来见了面咱们一对比,你要是太颓了老爷子肯定得把你丢到部队从头敲打你哈哈哈哈哈 『看你还这么长时间不回来』到时候我去陪你免费比划比划,感动不?

不想输太惨了就回来和我一块训练来。『所以你快回来』


·



2018.5.29晴


生日快乐『又是没回家的一年』


呦呵,三连冠啊,我看你要是在这么下去,这联盟迟早得倒闭。你可给人家点面子吧!


虽然很想说,“都三连冠了差不多了回家吧”但以我对你的了解和你对这游戏的热爱程度你现在肯定不想退役。


算了,我也不催你回家了,反正这个圈子靠年轻吃饭,你再过几年总要回来的。


反正都等了这么多年了,也无妨了。


·


2019.5.29 晴


今年可是70周年,你可一定要回来一趟啊,不然老头子那脾气上来了啧,你可就惨了。


我听说电竞不是准备录入运动会项目为国争光吗?你要是回来和他那么一说,小心服个软,


唉,你和老头子都太犟了,谁也犟不过谁。


你说为什么你们哪哪哪不像,就脾气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


反正今年你一定要回来一趟,小点和妈想的你不行,小点现在天天把我当仇人一样成天一没事就朝我汪汪叫,它也太亲你了吧!白给它买狗零食,每天白遛弯了!#(●─●)




2020.5.29 晴


生日快乐,哥。


虽然看不太懂你们的那些操作,但是我感觉的出来,你被孤立了吧。想想也是,陶轩毕竟是个商人,没有哪个商人不爱利,我现在是真正切身体会到这个道理了。


混·蛋哥哥啊,说不定等你回来我都成了叶氏的boss了,互相错过这么长时间了,你什么时候回家?


在嘉世待不下去就别继续在那儿耗费你的青春了,那什么的违约金我帮你和苏沐橙付!


虽然我知道你现在是不可能走的,你的性子还和小时候一样。

哎,也是,你要是变了就不是叶修了。


『但我就是希望,你能在有点难过有点困难的时候想起我,毕竟我也长大了,你可以依靠我的。』


你还是你,一如往昔,所向披靡。


…………




‘哈,这个笨蛋弟弟…真的是,自己一个人写下不给我看还真是……’


“哥!快下来吧,你再炒个菜……嗯?”


“小秋(转身抱住)”


“?哥?”突然愣住


“我回来了。”


“…嗯”呆愣着点头


“哎不对!你怎么突然说这个?”


叶修挥了挥手里看起来有点年代但被保存着完好的本子,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挺小女生的嘛秋”


“哎呀害羞什么嘛~长大了和哥哥也要扭扭捏捏了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混!蛋!哥!哥!你把本子还给我!你别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恼羞成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秋,弟弟,让你一个人过了这么多个夏天,想想还挺对不起你的,现在我回来了,往后所有的生日我都会陪你一起过,尽力补上我们兄弟青春里所有的错过。】

【我们可是从最开始就没有分离,如影随形的亲兄弟】



“弟弟,生日快乐”

“…哥,生日快乐”


——————

谢谢你读到这里啊!⁄(⁄ ⁄ ⁄ω⁄ ⁄ ⁄)⁄


很短的贺文,熬夜肝的,写出来没有达到预期的感觉……难受啊QAQ

希望不要嫌弃⁽˚̌ʷ˚̌ʺ⁾


这篇弟弟的日记有点撒娇『?』的感觉。因为我觉得弟弟刚开始年纪还不大,会习惯性的朝哥哥的抱怨中带点撒娇的感觉。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个本子弟弟是不打算给哥哥看的,所以会有点放飞自我。【总而言之就是,ooc了dbq】(●─●)


喜欢叶修的第五年了,修修永远是我的白月光!!!


生日快乐啊!我永远18岁的小王子! ◝(●˙꒳˙●)◜

生日快乐哇!被迫成熟的小可爱秋(☆v☆)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