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jian

意念写文十级选手

【all叶】这就是属于我们的荣耀(14)

2019叶修生贺30Days

day12

*接上文

我不知不觉……就又写成了阅读体???

——————

“钢琴?”叶修?好想看啊……

“哎哎!回个神啊?”叶修伸出手在周泽楷眼前晃了晃

周泽楷看着眼前骨节分明、修长白皙漂亮到人神共愤的手,被叶修声音拉回来的意识又飘远了

‘这双手……弹钢琴一定好看死了,前辈……’

“小周?小周??”叶修无奈的又叫了几声,把面前这位联盟第一脸飘到太平洋的意识叫了回来

“前辈!想看前辈弹钢琴!”认真

“……”

“来来来529放个我以前弹钢琴的视频让他们过过眼瘾就算了吧”

“好的,收到√”

熟悉的大屏幕出现,开头一个……长得一言难尽的人占据了整个屏幕

楼冠宁和兴欣的人皱紧了眉头“啧,居然是这一段吗?”

“嗯?”好像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就要呈现在我们眼前了?

随着屏幕上人的话语,屏幕前的人脸越来越黑

【“只知道玩游戏,不知所谓,不学无术,你们的存在,真的有价值吗?”】

【陈果更气了。但是她却不得不承认,年轻人最后说的这番话,确实是社会上一部分主流认知。哪怕如今荣耀职业联盟搞得如火如荼,也依然有很多人不会把游戏打得好当作是一种才能。陈果方才穿梭其中和这些人打交道,明显感受到了一点,那就是对这些人来说,荣耀也不过就是种种可以用来赚取利益的项目之一。和他们谈荣耀的商业前景,远比和他们说这个游戏多么有趣,多么经典要有用得多。

他们不管这是什么游戏,多么有趣,他们看的只是这东西是否能给他们带来收益罢了。职业选手呢?在这些人眼中也只是赚钱工具罢了,他们为游戏所倾注的感情,这些人是不会理解的。】

‘职业选手怎么你了?’

‘就因为身世好一点,就可以随意伤害别人?就可以看不起人?凭什么因为你的几句话就把职业选手打入土底?’

虽然心里清楚,有这种想法的人有很多很多,但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希望——

‘职业选手……可以被彻底理解啊……’

就是因为有太多这样的人,职业圈才变的越来越商业化了吧……

“放心,你们叶修大大我马上就打脸回去了√”忍不了现在有点沉沉的气氛,叶修开口打破

果然——

【叶修没理他,在很多人,甚至包括陈果楼冠宁诧异的目光中,走到了那架钢琴前。

“我说。”叶修突然开口又问,“你让我玩这个,你会不会啊?”

“那当然。”这人犹自一脸的不信,但依然很是自信地答了一句。

“那很好……”叶修伸手在琴键上随便按了一下后道,“我现在弹一个,之后不需要你更出色,只要你能原样弹一遍……”

“哈哈哈。”这人不等叶修说完就又笑了,“你是根本不会准备乱弹一气吧?抖这样的小机灵,你不觉得太无聊了吗?”

叶修微微一笑,根本不解释,双手已经摸上了琴键。】

“友情提示,马上就要放大招了啊”529

【“这什么呀?”陈果惊讶,楼冠宁发呆,唐柔却在几个音节以后,就已经乐了出来,笑得特别愉快。

“怎么?”陈果忙问,在她听来的话,叶修这个貌似就是在乱弹吧?

“野蜂飞舞。”唐柔说。

“什么?”陈果茫然。

“这曲子叫野蜂飞舞,是一首节奏非常快的曲子,通常会被人拿来炫一炫自己的手速。”唐柔说道。

“手速?”陈果先是怔了一下,随即终于理会到唐柔笑容的含义了。

“太可耻了,简直是欺负人嘛!”陈果笑容满面的说着。

“是的,太欺负了……”唐柔点头。

“那家伙肯定弹不出吧?”陈果幸灾乐祸地望着那年轻人,这位此时一脸的震惊,已经有些手足无措了。

“何止是他,这么快的话,这个世界上或许都没有人能弹得出来。”唐柔说。

“有没有这么夸张啊?”陈果惊讶。

“至少我所知道的没有……”唐柔看来也觉得自己略夸张,连忙保守了一下。

就几句话的功夫,叶修的演奏完毕,因为弹得太快,只是几十秒,这首曲就已经被叶修演绎完毕。现场一片安静,所有人都望着叶修目瞪口呆。在场的这些人士,对于声乐一窍不通的人恐怕还真没有,所以此时才会被深深地震撼。

“该不该鼓掌?”陈果悄声问唐柔。

“不要了吧!”唐柔说。

“怎么?”

“其实,除了快和没弹错,其他一无是处。”唐柔说。

“他纯粹是练手速才学会的吧!”陈果猜测。

“我看是……”唐柔说道。】

“哈哈哈哈哈舒爽!老叶给力!”

“弹钢确实可以练手速,但叶修快到变   态的手速真的是弹钢琴练的?那我……”

“你信我,我们两个从小学的钢琴,我也会野蜂飞舞,但我没他那手速,不过手速确实会变快,叶修本来可以好好弹钢琴,他偏偏练会曲子之后,无论什么谱都可以一遍遍加速,每次都能换个调子”

‘因为这个没少被打’叶秋很给面子的没说出来ww

“啊……好厉害啊老叶, 只能看到残影啊我的天”

“真的啊……我啥也没看到就完了”

【现场对声乐有点造诣的,无不是唐柔这般想法。如此快速的演绎,实在值得来点掌声。但是偏偏这家伙的弹奏,只是一味地求快。任何一首曲子,都是有内容有情感的,但这家伙的演奏在这方面的表达基本为零,甚至可以说,他的演奏连节奏都没有,就是快快快,能多愉就有多快。除此以外,就是没有弹错音。这样的演奏,给掌声?众人都有点觉得这是对艺术的不尊重。

叶修显然并不在乎这个,弹完就起身,随即朝那挑衅者示意了一下:“重复一遍?”

“你……你……”这家伙有点慌张,但好在他确实也是有料的主,“你这个弹的,纯粹只是快罢了,你根本不懂声乐!”

“怎么能说不懂呢,你只能说我造诣不高罢了。不过我至少已经准确地弹了一曲了吧,下面该你了。”叶修笑道。

这人脸涨得通红,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看来你是弹不出来了,好遗憾,那么……”】

“你们兴欣的唐柔是不是也会钢琴啊?看起来很懂唉”

“唔……会啊,哈哈哈羡慕不~”

播完这一段,大屏幕消失,众人意犹未尽,把视线转向了刚刚弹钢琴的主角——

“你们看我干嘛?!”

“刚刚不是说好,看完视频我就不弹了嘛?”

“我作证,他们刚刚没有明确的说过”529很“公正”的举手作证

‘废话,我摄像机都准备好了,怎么可能放过你?’

——————

谢谢你读到这里吖❤

啊不能写了,不能写了,再写停不下来了😂

评论(13)

热度(2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